全省“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举行

栏目:诚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分享到:
全省“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举行

——泉州网

弘扬诚信文化 健全长效机制

全省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泉举行

泉州网218日讯 (记者吴宗宝 张晓明)16日,2023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德金,省政协副主席黄玲,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市领导陈辉宗等出席。主办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省、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诚信促进会有关领导、各行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及群众23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宣读了《诚信倡议书》,向全省各级促进会会员发出诚信倡议,并向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诚信促进会代表和各行业代表授旗。

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自2017年举办以来,每年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弘扬诚信文化,健全长效机制,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弘扬诚信文化,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部署要求,以文化为先导、以制度为保障,推动诚信福建建设常态长效。七年来,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省广泛开展诚信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和进家庭六进活动,已成为诚信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响亮品牌,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建章立制、信用治理、文化建设等为主抓手,全方位打造诚信泉州、法治泉州,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下一阶段,我市将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积极融入诚信八闽行,深化诚信“6+N”活动,共同促进社会尊诚信、人人讲诚信、共同守诚信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筑牢诚信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