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一中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栏目:最新要闻 发布时间:2023-03-01
分享到:
永泰一中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之本,立德之源。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关要求,实现以教育诚信促进社会诚信,规范学校办学和教师从教行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提高师生文明素养,我校开展了以教师师德师风和学生诚信教育为重点的诚信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二、学校把诚信建设与师德建设紧密结合,加强师德管理,加大师德培训力度,提高教师道德修养。学校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组织开展“抵制有偿家教,提升教师形象”倡议书、签订师德承诺书、党员结对、志愿者服务、签订责任书责任状,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落实,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师德水平不断提升,维护教师教书育人、廉洁从教的良好形象,做学生的榜样,做社会的楷模。 

  二、学校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学校把学生诚信教育摆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大力推进诚信教育进课堂,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团会等活动开展系列诚信教育活动。让学生感受诚信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让“诚信”教育在学校、家庭、社会中相互影响、相应相扣、相融相生,形成“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