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信用复评助纳税人享惠减负

栏目:行业信用 发布时间:2023-03-16
分享到:
湖南浏阳:信用复评助纳税人享惠减负

——来源:红网

 

  春风劲吹,服务常新。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10年,税务系统推出优化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措施,纳入纳税信用管理时间不满一个评价年度但已满12个月的纳税人可提出复评申请,根据近12个月的信用情况获得信用等级后,如符合条件,可享受相应的税费优惠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出预评结果为M级而又可能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第一时间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让企业明晰政策、规范申请、及早享受。

  长沙昌佳智能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就是浏阳税务第一批宣传辅导对象之一。公司从事信息系统集成行业,新成立刚满一年。在税务干部讲解辅导后,长沙昌佳智能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宇峰立即与财务人员一起准备申请资料。经过初步测算,如公司复评成功,将可享受10多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

  “信用等级可以复评,相当于我们符合退税条件的时间提前了,为我们释放出资金效应。”杨宇峰欣喜地说。他介绍,资金释放出来,将用于升级设备、吸引人才、加大研发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浏阳市税务局将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畅通需求响应快反机制,精辅导、细服务、提质效,持续推动春风行动走深走实、便民办税措施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