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福州市社会信用条例》(送审稿)

栏目:信用服务 发布时间:2019-10-25
分享到: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福州市社会信用条例》(送审稿)

——来源:福州市发改委

 

 1016日下午,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福州市社会信用条例》(送审稿),并将提请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认为,我市信用建设已经由前期打基础、建系统、归集数据转入抓应用、做示范、见成效阶段。近年来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明显,去年我市成功举办了中国城市信用高峰论坛论并取得丰硕成果,福州的市民信用生活指南和信用街区建设在全国广泛复制推广。今年福州获批全国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在8月份举行的2019中国城市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宣布我市城市信用状况综合排名跻身全国36个副省级及省会城市前十名,最新排名位居第4位。会议强调,社会信用体系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要以法治引领“信用福州”建设,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夯实社会信用工作基础,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成绩,确立走前列的工作目标,立足福州实际,创新推出信用福州模式。要加强诚信宣传导向,总结福州先进经验,扩大信用成果宣传,引导全市以诚信为荣,社会各界形成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