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阳:纳税信用“添砖加瓦” 助推企业“诚”风破浪

栏目:行业信用 发布时间:2023-09-14
分享到:
江苏溧阳:纳税信用“添砖加瓦” 助推企业“诚”风破浪

——来源:光明网

 

  纳税信用是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随着纳税信用等级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辐射影响力越来越强,企业也都逐渐提升对纳税信用的重视程度,纳税信用已成为企业在参与社会竞争中的重要无形资产。

  近年来,溧阳市税务局积极完善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将纳税信用管理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内容,不断强化纳税信用评定记过运用,通过广宣传、搭平台,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营造依法诚信纳税良好氛围。

  “幸好国家给了一次主动弥补过错的机会,允许在纠正失信行为后申请信用修复。2023年初通过信用等级修复申请,公司成功从D级修复为M级,挽回了不少的涉税失信损失。今后我们会积极履行纳税义务,争取早日评上更高的纳税信用等级。”近日,江苏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高兴地说,“企业只有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才能获得良好的信用,让企业健康长足发展!”

  目前,纳税信用分为A、B、M、C、D五个等级,税务机关主要根据纳税人信用历史信息、税务内部信息和外部信息来评价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并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原则”,对不同信用等级的纳税人实施分类管理和服务。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整体纳税信用级别水平,溧阳市税务局积极帮助纳税人防范税收失信风险,引导纳税人及时纠正违规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关注自身纳税信用及其增值作用,实现遵从度和满意度的双提升。

  “税务部门修复的不仅是我们的纳税信用,更增强了我们诚信经营的意识和持续发展的决心。现在能重回B级纳税人,对我们今后在融资贷款、招标竞标等方面的帮助很大,真的是非常幸运!” 常州某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纳税信用的重要性感触颇深。

  据了解,该公司因资金原因在规定期限内未及时补交或足额补缴税款、滞纳金,导致信用等级评为D级,对企业购买原材料和招投标产生严重影响。了解到企业的发展困境后,溧阳市税务局主动与企业对接,提醒企业及时足额补缴税款,安排专人辅导企业填报申请,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完成信用修复,成功帮助企业招揽工程。

  溧阳市税务局将持续做好信用等级补评、修复等利企惠企工作,完善纳税信用“快速”修复机制,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帮助企业守好这张“金名片”,让守信企业在政策享受、发票使用、融资贷款等方面享受更多的税收优惠和便利,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