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完成17.5万家涉旅企业诚信评价

栏目:社会诚信 发布时间:2023-09-20
分享到:
云南:完成17.5万家涉旅企业诚信评价

——来源:昆明日报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完成涉旅企业诚信评价17.5万家,签订信用承诺书14322份,签订主体涉及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景区、旅游商品零售企业、等级旅游民宿、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导游人员等。

  开展旅游行业诚信评价,是云南省树立诚信旅游品牌的具体要求,也是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2019年,云南省建立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游客共同参与的诚信评价体系,对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汽车公司、租赁车公司、住宿、餐饮、涉旅商品经营户等七大类涉旅企业开展诚信评价。

  为提高文旅行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开展了进企业、进景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的“诚信五进”系列宣传活动。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增强文化和旅游行业管理部门、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的诚信意识和诚信理念,持续优化旅游市场消费环境,在全省文旅行业内形成守信践诺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守护好云南旅游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