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兴商”北京主题日活动举办,现场发布16个典型案例

栏目:诚信兴商宣传 发布时间:2023-10-18
分享到:
“诚信兴商”北京主题日活动举办,现场发布16个典型案例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陈琳)今天(9月22日),2023年“诚信兴商”北京主题日活动启动,现场公布了“诚信兴商”倡议企业217家、“诚信兴商”典型案例16个。以诚信典型为榜样,激励各类经营主体诚信经营。

本次活动由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北京市商务局联合主办。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是商务部会同中宣部、发改委等13个部门持续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是第19年开展。

在活动现场,朝阳区商务局介绍了为推进商务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围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开展的系列工作。现场还邀请了部分诚信企业和行业组织以“铸诚信 提信心 促消费”为主题做经验分享。华天饮食、京东七鲜、福奈特等分别介绍了企业诚信兴商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树立典范;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介绍了在推动家政行业诚信自律、促进家政行业健康发展的经验做法。

“我们向全市企业发出倡议:树立诚信理念,健全诚信制度,维护市场秩序,坚持诚信经营。”雀巢公司、老舍茶馆、燕京啤酒等13家企业代表上台发出诚信兴商倡议,倡议广大企业树立诚信理念,发挥诚信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2023年“诚信兴商”北京主题日活动是前期工作的延续,让更多部门、企业和消费者知晓并参与,形成“部门主导、多方参与、共同提高”的良好格局。未来将聚焦“便民”“提质”和优化消费供给,推进诚信兴商与促进消费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持续开展“诚信兴商”专项活动,培育诚信理念,厚植诚信文化,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有温度的“北京服务”品牌;引导线上线下企业将“诚信兴商”活动与保障“两节”市场供应和扩大消费统筹安排,鼓励商家结合自身经营特点和消费者信用状况,促进信用消费,扩大消费规模,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诚信、便捷、高效的服务。

近年来,北京市持续开展“诚信兴商”活动,充分发挥诚信典型的榜样力量,引导企业在北京市诚信自律平台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荣誉、亮责任,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已累计征集评选出“诚信兴商倡议企业”498家,发布“诚信兴商典型案例”48个,其中,吴裕泰、燕京啤酒、小熊美家、华天饮食集团先后入选商务部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并通过“进博会”在全国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