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董事长 王健林

栏目:信用品牌 发布时间:2017-09-13
分享到:
万达集团董事长 王健林

05


2014年8月29日,万达联合百度、腾讯宣布共同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腾百万”的横空出世,对于电商界乃至整个互联网界都震动极大。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宣布万达首期投入50亿,这数字让大家都吃了一惊,因为对于中国大部分电商而言,还没有哪一家电商公司可以首期便投入如此的大数目。

“腾百万”的看点是O2O,万达在线下的实力雄厚,百度、腾讯强在线上。12月26日,万达集团宣布战略控股第三方支付公司快钱,在转型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王健林、李彦宏、马化腾三位前首富所领导的三个商业帝国的组合,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大家都在翘首以盼。

点评:“腾百万”宣布成立时距离王健林和马云打赌传统零售和电子商务谁将获胜,还不到两年的时间。“这两年间,王健林的思维似乎产生了大逆转,他也许已认识到十年后电商将超越线下。与百度腾讯建立起‘反阿里联盟’,王健林还是希望在线上电商领域与马云一较高下。”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助理分析师陆易瑗表示。究竟能否撼动阿里的霸主地位?且看王总如何笑傲电商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