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供应链推进全球林产品可持续发展

栏目:其它贯标 发布时间:2018-06-30
分享到:
绿色供应链推进全球林产品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社

    本报讯  记者刘晓霞报道  6月21日-22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主办的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国际研讨暨领军企业对话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教育机构、行业协会和林产品企业代表、国际热带木材组织和马来西亚、德国、秘鲁等国家的代表汇聚一堂,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内外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林产品产业链上中下游有效对接,推动我国乃至全球林业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绿色供应链从想法、理念到管理模式创新经历了20年历程,绿色供应链理念深入人心,但在行业、部门、国际层面都没有形成标准,本次会议为中外各方提供了交流合作的机会,对于推动绿色供应链构建和推进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ITTO执行主任Gerhard Dieterle指出,中国企业参与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对于全球林产品贸易非常重要,本次会议是推动构建绿色供应链平台的起点,将有助于链接从森林到最终消费者的行业上下游,ITTO已做好准备,利用73个成员国的资源和自身的全部能力来支持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的建立。

    会议期间,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林产品有限公司、广西三威林产工业有限公司、丰林集团、吉林森工金桥地板集团有限公司、圣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松堡王国家居有限公司、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浙江森林之星文化地板有限公司、久盛地板有限公司、上海安信地板有限公司、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共同宣读了《关于协同构建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的倡议》。12家企业与中国林科院科技信息研究所、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作为倡议支持机构共同组成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促进委员会,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公平、公正、公信,共建、共享、共赢和审慎、渐进、有序原则,推动构建稳定有序的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为林产工业发展、全球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