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森林认证 CFCC

栏目:中国森林认证 发布时间:2018-09-14
分享到:
中国森林认证 CFCC

  中国森林认证管理委员会   

CFCC(China Forest Certification Council,中国森林认证管理委员会)是中国森林认证体系的最高管理机构,旨在为中国林业企业提供保证和开拓市场的有力举措,从而促进中国森林可持续经营。CFCC主要由政府、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生产企业、社会团体的成员组成。其认证范围包括森林经营认证、产销监管链认证、竹林认证、人工林认证、非木质林产品认证、森林生态环境服务认证、生产经营性珍贵稀有濒危物种认证和生产经营性珍稀濒危植物经营。

  产销监管链认证  

中国森林经营认证标准涉及9个原则45个标准118个指标,产销监管链认证标准等同采用PEFC林产品产销监管链标准。

产销监管链认证通过独立的第三方认证确保产品中所使用的认证木制品源自于可持续经营的森林、再生原料和其他非争议来源。获得产销监管链认证的企业可以在生产认证的产品上贴CFCC以及PEFC体系的标识,用于宣传产品的原材料来源于负责任经营的森林。

2018年4月,NOA|挪亚CFCC-CoC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

2018年5月,NOA|挪亚正式获得PEFC委员会授权。

  产销监管链的适用范围与程序  

CFCC产销监管链认证适用于所有生产、加工、销售木材及林产品的企业。无论是锯材厂、造纸厂、纸品厂、贸易商、分销商、批发商、零售商还是印刷企业、纸商


 

  CFCC与PECC联合认证  

 2014年2月CFCS与PEFC实现互认,表明CFCC的认证标准和运行规则得到了PEFC的认可,同时得到了美国、英国、法国等近40个国家的认同,即通过CFCC认证的产品可同时加载CFCC标识和PEFC标识,表明其原料源自可持续经营的森林。同时,CFCS 与 PEFC 互认以后,国内和国际森林认证市场都会发生重大变化,尤其是对中国企业,这是一个走出国门的好机会,为中国林产品出口企业带来新的契机,获得了进入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一审双证”不但为申请组织和企业节约了成本,也有效地帮助其打破贸易壁垒,顺利进入国际市场。对于企业而言,不论是在成本上,还是在经营上都将是一次历史性的转变,也将是一个重大的获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