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推进会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20-11-27
分享到: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推进会

——来源:国家认监委 

 

   11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在福建省连城县召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推进会,总结两年来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工作成果,研究促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的工作措施,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总局副局长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军指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当前形势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 

  唐军强调,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产品、服务质量上下功夫,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建立运行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为了在新形势下更加有效地推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深入开展,我们要将前期试点总结出来的经验成果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推广应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各项任务,让小微企业和社会各方切实增强获得感。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提升行动顺利推进。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把小微企业管理提升工作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中,结合地区产业特点,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各地要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加强推广应用。加大对提升行动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小微企业参与提升行动。 

  会上,试点小微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天津、山西、江苏、福建等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试点工作经验。 

  目前,总局重点针对小微企业存在的质量管理短板,组织开展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指导小微企业建立并运行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能力。搭建标准和认证知识培训平台,为3.4万家企业的11.9万名员工提供了免费培训;对10个行业15052家小微企业进行了质量管理现状摸底调研;组织认证机构对52家小微企业开展试点验证和指导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总结提炼试点经验,编制适合小微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的文件指南并编纂优良案例,为更大范围内推广应用提供了指引。 

 

 

 



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联系小卢13599398733
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