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20家企业角逐市政府质量奖社会满意度测评

栏目:质量奖 发布时间:2021-02-18
分享到:
福州20家企业角逐市政府质量奖社会满意度测评

——来源: 海峡消费报举报

  近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福州市有20家企业申报角逐第五届市政府质量奖。福州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根据《福州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按照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组织对上述申报企业进行社会满意度测评,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社会公众可通过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eaesDF2hMawFu7J4xSUQA)进行测评投票,投票截至9月16日24时。

  “福州市政府质量奖”是我市经济领域的最高质量荣誉,对应于国家和省政府层面的“中国质量奖”和“福建省政府质量奖”,用于表彰在经济领域中实行卓越绩效管理,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各类企业或组织。该奖项每两年评审一次,每次授奖总数不超过五家,每家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据介绍,此前,为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申报各级政府质量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大培育辅导力度,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已组织质量专家进企业开展了公益巡诊活动。在9月份全国“质量月”期间,该局还将组织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开展经验分享活动,通过获奖企业的现身说法,分享质量标杆的管理经验,引导、带动更多的企业提升经营管理质量,持续追求卓越,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福建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质量强市建设,助力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

  截至目前,福州市共拥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2家、省政府质量奖6家(含提名奖2家)、市政府质量奖19家,获奖总数居全省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