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绿色产品认证经验交流会暨国家绿色产品认证试点评估活动在湖州举行

栏目:绿色产品评价 发布时间:2021-11-09
分享到:
全国绿色产品认证经验交流会暨国家绿色产品认证试点评估活动在湖州举行


——来源:国家认监委

 

10月19日,全国绿色产品认证经验交流会在浙江湖州举行。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认证监管司介绍中国绿色产品认证工作总体情况,浙江省、上海市、天津市市场监管局(委)以及湖州市、吴兴区分别介绍经验,财政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邮政局作工作交流。

唐军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绿色产品认证体系,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经过全国各地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共同努力,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浙江省湖州市作为试点地区,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取得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

唐军强调,要切实发挥质量认证在国家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坚持统筹兼顾、市场导向、共建共享、开放合作的原则,全面推进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建设,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各地方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改革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谋划、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应用采信、强化认证监管、深化国际合作,全面落实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建设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示范引领、宣传推广、督查考核、协同配合,确保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建设顺利实施,为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10月18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认监委)组织专家组对湖州市承担国家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工作情况进行评估,对湖州开展试点工作以来在体制机制建设、认证实施路径、认证标准供给、结果采信推广、认证实施评价等方面的创新成果给予积极评价。

活动期间,浙江省人民政府朱从玖副省长会见唐军,就市场监管有关工作进行交流。唐军一行还考察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听取浙江市场监管数字化改革情况汇报;并赴湖州市安吉、德清等地调研,考察绿色产品认证、民宿服务认证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