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批零碳农产品认证企业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23-05-10
分享到:
江苏省首批零碳农产品认证企业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

——来源:国家认监委

 

江苏省于20226月向南京普朗克科贸有限公司、江苏一号农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颁发首批零碳农产品认证证书,开展零碳农产品的生产经营试点。发证半年后,经南京国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对上述5家企业的认证后评估,零碳农产品认证取得以下成效:

一是有力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

2022612月期间,首批企业零碳有机蔬菜销售额普遍实现两位数增长,增幅在14%66%之间,其中,江苏金坛一号农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零碳有机蔬菜销售额约230万元,同比增长66%

二是有效降低了生产过程中的净温室气体排放

经核算,首批企业的单位面积温室气体净排放量均为负值,排放总量在-119.83-4.46吨二氧化碳当量之间,促进了农业的绿色低碳发展。

三是培养了一批具有低碳农业思维的农业工作者

5家企业共有183人参与零碳农产品认证培训,基本掌握了农业温室气体减排的相关知识,强化了农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低碳环保理念,为零碳农产品生产和认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