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召开

栏目:检验检测 发布时间:2022-03-04
分享到:
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8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全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局二级巡视员刘江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二级巡视员张瑞林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会议指出

  2021年全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条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党组部署,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持严查严管,持续深化改革,有效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扩大社会影响,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目标,多项业务工作受到总局的充分肯定,有力发挥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质量基础支撑作用,为推进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的第一年。全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要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切实找准服务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各级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更好地发挥质量基础重要作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2022年全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要按照全国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省局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和“八项工作任务”,着力加大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监管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服务供给水平,推动全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明确

  2022年要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监管力度,持续规范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市场秩序。二是提升服务效能,促进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改革举措,不断激发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市场活力。四是持续聚焦用力,不断推进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行动走深走实。五是聚焦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队伍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