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农业规范(简称GAP)

栏目:国推认证 发布时间:2017-09-06
分享到:
良好农业规范(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简称GAP)

良好农业规范(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简称GAP)®,是以初级农产品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为核心,采用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方法识别、评价和控制农产品安全危害,关注环境保护、员工健康、动物福利,保证农产品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一套规范体系。

GAP通过规范种植、养殖、采收、包装、贮藏和运输过程管理,鼓励减少化学品和药品的使用,强调从食品链初端解决农产品、食品安全问题,提高农产品生产的全过程质量管理水平。

GAP认证涵盖大田作物、果蔬、茶叶、畜禽、水产品、观赏植物等领域。

GAP认证起源于欧洲。1997年,欧洲零售商协会EUREP(Euro-Retailer Produce Working Group)在零售商的倡导下提出良好农业规范的概念,简称EUREPGAP;2001年,EUREP秘书处首次将EUREPGAP标准对外公开发布;2007年,EUREPGAP宣布将名称和标识更改为GLOBALGAP。2004年,国家认监委启动中国良好农业规范(ChinaGAP)认证工作,并于2005年发布良好农业规范系列国家标准。

GAP认证已在欧盟、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智利等国家政府大力推广实施,为国际上公认的农产品认证标准。



 内部建立更加完善的管理体系,提升内部管理、技术水平,稳定经营运作;

 通过全员参与,强化质量管理,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产品成本,全面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获得市场准入之资质,增强市场竞争力,抢占先机;

 取得客户及消费者可以信赖的重要证明,增强对企业的信任及持续满意;

 通过专业权威认证,消除信任危机,节省重复验证之精力与成本;

 政府采购、重大项目招标之“贵宾券”;

 获得国际贸易之“绿色通行证”,突破国际贸易之间设立的技术壁垒;

 扩大企业知名度,提升企业形象;

 企业承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实现可持续发展。

通过GAP认证,有助于提升您的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提高您的全面质量管理水平;

通过GAP认证,有助于提高您的农产品品质和安全水平,提升您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

通过GAP认证,有助于提高您的企业收益,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效应,提升您的商业价值; 

通过GAP认证,有助于增强您的安全生产和环保意识,维持生态平衡,利于可持续发展;

通过GAP认证,有助于您向政府和社会传递公信力,获得广泛的国际认可,通行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