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检验检疫局助5家“同线同标同质”企业获得HACCP认证补贴

栏目:国推认证 发布时间:2017-09-25
分享到:
深圳检验检疫局助5家“同线同标同质”企业获得HACCP认证补贴

  2017年新年伊始,深圳地区5家出口食品企业便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红包”——深圳市政府发放的先进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补贴,每家5万元。据悉,该5家企业均在2016年通过了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认证(HACCP认证),并成功加入了国家质检总局出口内销同线同标同标工程(“三同”工程),同时向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供应安全优质的食品。 

  认证补贴是2016年深圳市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推广先进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一项优惠政策。近年来受国际贸易环境影响,出口食品企业普遍存在业务萎缩、合规成本上升、缺少品牌和销售渠道等困难。深圳检验检疫局在了解深圳市的认证补贴政策后,第一时间发动和指导出口食品企业申请该项目。一是提供技术帮扶,以出口内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为契机,以一厂一策方式进一步提升出口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以达到HACCP认证标准和补贴申请门槛;二是积极与地方部门开展合作。主动走访地方食药监管部门,争取补贴政策惠及出口企业。20168月,深圳检疫检疫局积极参与深圳市食药监局和深圳市标准院联合举办的先进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宣贯活动,为全市450家食品企业提供3场免费培训,推广HACCP管理理念和同线同标同质政策;三是开设咨询专线,利用电话、微信等渠道为企业申请补贴提供指导帮助,确保每一家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能够享受到HACCP认证补贴这一质量红利。(深圳检验检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