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相关的几点问题

栏目:知识拾锦 发布时间:2018-09-08
分享到:
商标相关的几点问题

带有地方字眼的商标是特殊商标吗?

问:一般带有地方字眼的商标是特殊商标吗?这种标致能注册到吗?如'广州什么什么...深圳什么.....等. 

答:我国《商标法》明确规定,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名称不得注册为商标,也不得作为商标使用。

 

注册大厅在哪里?

 问:你好,我在广州,想要申请,35大类,36大类,43大类的商标,请问如果是本人直接申请,如何办理?是邮寄资料给你们还是需要直接跑到北京呢?!在广州可以办理吗(不找代理商)?

 答:您好,如果您需要直接申请(不通过商标代理机构),必须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来办理相关手续。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东路8号。具体要求请查看商标法实施条例。谢谢。

 

注册商标的商标是否在全国都有效?

问:我是北京的一家餐饮公司,想在外省市做连锁公司。如果我注册商标是否在全国都有效,还是只在北京有效。

答:您好,根据《商标法》的规定,注册商标的商标专用权在全国都受到保护。

 

如果我的《商标注册证》遗失了,怎么办?

问:我的《商标注册证》遗失了,补办的手续与程序是什么?具体收费是多少?能够快点回答我的问题吗?谢谢!

 

答: 可以申请补发,具体办理事宜及收费标准,可以联系商标代理机构或直接与商标局取得联系。

 

如何知道商标注册状况?

问: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请问,欧尚宜家 这个品牌,在2004年3月22日申请注册,申请号:3930444,请问 这个商标是否已经注册下来?

答:请直接点击“商标查询”栏目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