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做起了老粗布的生意,不仅注册了商标还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栏目: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9-01-07
分享到:
她做起了老粗布的生意,不仅注册了商标还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来源:百家号

陈爱国43岁,之前,全家依靠土地为生。她说,“俺们祖祖辈辈种地,对土地的感情是‘打断骨头连着筋’,可那些年粮价低,交罢农业税,算上种子、化肥、农药、收割的成本,自己落不了几个钱。”

来到威县常屯乡东王目村老纺车粗布制品有限公司,只见一排排的女工正在齐刷刷的在织布机上工作。多亏了陈爱国,村里的乡亲才能实现脱贫。

“这几年,老粗布成了时髦品,一件衬衫从六十元一下涨到一百八,这让我心里痒痒。”2002年,不甘于现状的陈爱国在县城开了一家干洗店。在和客户的长期来往中,她发现:纯棉质地的服饰最受大家喜爱。身怀织布手艺的她就琢磨在老粗布上做文章。

可传统的织布是一个复杂的工程,需要纺线、牵机、刷机、打线等十几道工序,织一张床单就要用去两天时间,织布机和织工成为陈爱国面前最大的难题。

在东王目村,妇女大多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很少外出打工。陈爱国想:如果组织姐妹们一块织布,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挣钱,还能照顾家庭、不耽误农活。

2006年,在她的动员下,姐妹把多年不用的织布机、梭子找了出来,有的还掏钱添置了新机器。陈爱国和丈夫又用了1个多月时间,制成了10台织布机,并聘请技工为姐妹们免费培训。“那年秋天,我就回村召集大家织布。有人说我‘二百五’,放着挣钱营生不干,跑来捡多少年前的东西。谁知当年我的粗布就卖火了,净赚2万多。”陈爱国感慨道。

从此,陈爱国织布的劲头就更足了,她说:“这三年,全民创业政策为农民创业年年补贴,咱这是‘拾麦打烧饼——里外都是赚’!”

2009年,东王目村老纺车粗布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了,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新型生产销售模式。如今,除了床单、床罩、壁挂、台布等,公司还增加了老粗布服装,粗布产品达到了二十几个品种。

目前,她已经注册了“王母村”商标。每年公司销往全国各地的织布达上千万。靠此,她已经成为了一名当之无愧的大企业家。

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