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调研北京知识产权工作

栏目: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9-02-01
分享到: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调研北京知识产权工作

——来源:知识产权报

1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调研北京知识产权工作,并与与会代表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推动首都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贺化一行先后参观了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和北京市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12330),深入了解北京知识产权信息化建设、中关村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和首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杨东起汇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朝阳区、海淀区代表分别进行了专题汇报。

  贺化表示,北京市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是全国的排头兵。贺化对首都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要从战略规划的层面,融入北京中心工作;要抓住知识产权的重点环节,在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环节中抓住重点工作加以推进;要高度重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的融合发展,包括企业发展和产业发展;要重视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知识产权的应有作用;要加强与国家局的合作,共同推动首都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知识产权报 通讯员 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