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罗源推出4个“信易+”项 好信用让“批贷游阅”更便利

栏目: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9-02-14
分享到:
福州罗源推出4个“信易+”项 好信用让“批贷游阅”更便利

——来源:福州日报

 

  诚信流淌在城市的血液中。去年10月以来,罗源县基于茉莉分和公共信用信息系统推出4个“信易+”项目,分别是“信易批”“信易贷”“信易游”和“信易阅”。市民切身体会到诚信让生活更便利。

  “信易批”开通绿色通道受理109次

  “我县明确对诚信典型和连续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和个人,根据实际情况实施优先办理、容缺受理、简化程序等绿色通道激励措施政策。”县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县信用办联合县行政服务中心启动“信易批”项目,针对个人和市场主体信用分值达到规则指定范围,即个人茉莉分达到685分、市场主体信用等级达AA级及以上,可在行政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事项中,享受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优享服务。截至目前,“信易批”项目累计参与审批124件,其中容缺受理15件,绿色通道受理达109次。

  “信易贷”让151户获贷款超3000万元

  “信易贷”项目由县信用办联合农信社负责实施。“我们借助第三方信用服务平台,将金融机构与信用好的、有贷款需求的个人和市场主体进行对接,一来为金融机构提供一个新的发挥渠道,二来让在罗源县生活和创业的守信市民享受更好金融服务。”县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信易贷”项目是信用罗源建设中激活市场活力的有力措施,有助于打造“信用越好、贷款越容易”的优质金融环境。

  去年10月以来,“信易贷”项目共计发放贷款151户,涉及金额3126.41万元。其中企业1户,涉贷金额100万元,个体工商户136户,涉贷金额2602.41万元,小微企业主14户,涉贷金额424万元。

  “信易游”惠及游客8155人次

  “信易游”项目借助罗源县中国畲山水景区和罗源湾海洋世界两大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对茉莉分达685分的个人,给予赠送纪念品、享受“绿色通道”、提供“门票优惠”等优享政策。

  据悉,“信易游”目前共惠及游客8155人次,其中获赠小礼品的游客达3895人次,享受“绿色通道”4260人次。“信用旅游,对于我们这种爱外出游玩的人来说,确实是一个福利。”游客黄爱青为此点赞。

  “信易阅”惠及阅读爱好者174人次

  “现在我们来县图书馆都能享受到免押金借书,借书就更方便了。”“信易阅”项目的获益者,罗源一中学生杨斯杰说。

  去年10月起,县信用办联合县图书馆推出“信易阅”服务,茉莉分达到690分的读者,可享受赠送纪念水杯、延长借书时限、免押金借阅等福利。“随着茉莉分政策的完善,我们将逐步扩大政策覆盖面,让更多民众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县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信易阅”目前共惠及阅读爱好者174人次,其中获赠纪念水杯、延长借书时限166人次,享受免押金借阅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