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专利在线办 服务不间断

栏目:专利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28
分享到:
安徽专利在线办 服务不间断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知识产权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大力引导专利申请人及代理机构通过网络、邮递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2月3日以来,高效完成线上专利业务8000余件。

引导线上办理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疫期工作要求和专利服务行业疫期工作动态,安徽省制定了疫期线上办理专利业务工作指南,告知社会公众专利申请、专利缴费、专利权质押登记等多项业务的线上办理通道和办理流程,引导社会公众接受线上专利服务,体验网上办事的方便快捷。

开展线上答疑

针对疫情期间窗口咨询电话大量增加的情况,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疫期业务通知和公告,了解掌握行业服务的最新动态和新政策,开展咨询工作。连日来,安徽省知识产权窗口接听咨询电话100余人次,接待急办群众5人,做到充分理解、耐心解答,受到咨询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辟绿色通道

积极应对疫情发展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安徽省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为涉及防治新冠肺炎的专利申请受理、专利缴费、专利优先审查受理、专利权质押登记等服务需求开辟绿色通道,集中力量,特事特办,助力打赢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