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在京举行

栏目:品牌推荐 发布时间:2020-03-02
分享到:
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 光明日报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政府主管部门、企业、研究机构的代表300余人共聚一堂,以“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为主题,开展深层次对话交流。

人民日报社社长李宝善指出,近年来,中国品牌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但在国际上真正叫得响的还不多,与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制造业大国的地位很不相称。为此,他提出4点建议:培育品牌要有思想自觉,更要有行动自觉;涵养品牌要追求品质,还要提升品位;发展品牌要自主创新,也要融合创新;打造品牌要企业努力,还要营造良好品牌生态。

此外,本届论坛发布了“中国品牌发展指数”,华为、阿里巴巴、上汽集团等100家企业品牌入围“中国品牌发展(企业)指数100榜单”。本届论坛还同步举办了“一县一品”品牌建设发展分论坛,聚焦细分行业领域,推动品牌转型升级。据悉,人民日报社高度重视中国品牌的研究、传播和推广工作,此前已连续4年举办中国品牌论坛,为中国品牌建设凝智聚力,助推中国品牌发展壮大、提质升级。(记者 訾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