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发布国企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优秀品牌故事“双百榜”

栏目:品牌资讯 发布时间:2022-06-29
分享到:
国资委发布国企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优秀品牌故事“双百榜”

——来源:中国名牌

 

    记者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已遴选出2021年度100个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100个优秀品牌故事正式发布。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品牌诠释红色基因,以创新建设数字中国》、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发挥国际化运营优势,创新国际化传播手段,打造世界一流国际品牌形象》和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计算之美——浪潮吉大科技考古》等案例和故事上榜。

    据了解,国资委社会责任局于202111月组织开展2021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实践案例和品牌故事征集工作。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国企积极组织、踊跃参与,共报送了492个品牌建设实践案例、634个品牌故事作品。最终遴选出的典型案例分为组织保障、品牌管理、品牌创建路径、品牌国际化4个方面,优秀品牌故事分为微电影、短视频、图画3种类型。

    国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称,开展该活动是为了指导推动中央企业讲好品牌故事,不断提高品牌建设工作水平。最终入选的案例和故事,是各企业在探索推进品牌建设工作中的创新实践和特色做法,体现了国有企业在建设品牌强国中的责任担当与不懈追求,彰显了国有企业的品牌理念和价值主张。(《中国名牌》记者李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