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发展老字号品牌 专家研讨会圆满成功

栏目:品牌资讯 发布时间:2017-10-08
分享到:
保护发展老字号品牌 专家研讨会圆满成功

2017年06月01日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吴燕

  5月23日,一场老字号品牌保护发展研讨会在聚春园举办,本次会议由福建省老字号协会发起,行业专家学者、老字号企业代表及相关媒体参加了本次会议。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曾经辉煌一时的老字号企业,普遍遭遇着阵痛与不适。体制落后、创新不足、品牌弱化、理念僵化等问题影响了其发展,老字号的保护发展工作也提升到了重要层面。

  会上,福建省老字号协会会长郑礼水指出福建省老字号协会遵循政府振兴老字号的指示,将起到更多的跨海岸、跨省市合作的作用,并希望能够团结福建省老字号的力量,打造属于福建自己的老字号品牌。要让老字号进社区、进学校,尤其要面向年轻人,让他们了解、喜欢传统美食、传统技艺、传统文化。

  我省饮食文史专家刘立身表示,希望老字号协会的会员们尊重历史,事实求是,让后人了解老字号的品牌故事。著名文史专家学者卢美松指出协会要完成老字号的基础工作,市文联原主席徐杰强调协会要组织化,企业要抱团发展。与会人员都对老字号品牌的保护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老字号亟待政府的扶持、专家的指导、协会的集聚、企业的发力、媒体的宣传,以老字号为核心的传统民族品牌一定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