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栏目:品牌推荐 发布时间:2017-10-22
分享到: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工业合作协会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会场全景     

       国内历史最久的工业经济社团-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12日在京召开。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了座谈会。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胡德平、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何丕洁、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李路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国侨联、全国台联等支持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台湾的中国国民党、新华劳动党、中华天同党等海峡两岸政党、社团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座谈会

    与会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的历史功勋,共叙中华统一大业,企盼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胡德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文另发)

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何丕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文另发)

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李路出席座谈会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座谈会

  孙中山振兴中华的理想 包括“统一中国”

  座谈会上,各界代表先后发言并一致认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他第一个响亮喊出了“振兴中华”的口号。他所梦寐以求的“振兴中华”,就包括“统一中国”。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就是要实现他“振兴中华”的遗愿。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要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积极开展反“独”促统,在坚持“一个中国”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同胞。这也是对孙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现在,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理想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湾同胞前途系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岸同胞都是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获益者。与会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积极支持九二共识,积极支持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积极支持在北京兴建孙中山纪念大厦,以“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中华文化的“根”和“魂”,两岸同胞携手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共筑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名誉理事长高宗银(左一)、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李路(左二)、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胡德平(左三)、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副理事长张进、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中)、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唐保玲(右三)、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副理事长唐世定(右二)、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副理事长姜波(右一)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是国共两党合作的成功典范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唐保玲讲话

  据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唐保玲理事长介绍,中国工业合作协会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1938年,是由路易·艾黎、埃德加·斯诺夫妇以及众多著名爱国民主人士发起,由宋庆龄同志做担保人,在周恩来同志亲自指导下成立。国共两党的高层领导对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的发展极为关注并参与了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的领导工作。中国工业合作协会还是联系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支持中国抗战的纽带。欧美、新加坡、南洋、越南、缅甸、印度、印尼等地的华侨,积极组织救国团体,进行筹集捐款、成立战时服务团体和回国参加抗战等活动,给予抗战和中国工合运动以极大帮助。抗战期间,美国各界友好人士和在美华侨通过“工合”促进委员会,共对华援助300多万美元。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成功典范,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结晶。历史上中国工业合作协会通过组织工业生产,支援军需和民用,多方争取国际援助,被誉为“后方的经济堡垒”,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习仲勋、宋庆龄等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宋庆龄同志曾多次指出:“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是孙中山先生三民主义的继承者和具体实践者,它可以补充三民主义中最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部分即民生主义。”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也是目前大陆唯一由国共两党创办并仍在开展活动的,具有统战性、经济性、国际性的社会组织。今天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召开此次座谈会,重温孙中山先生的谆谆教诲,就是要不忘初心,秉承孙中山先生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遗志,充分发挥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在国内外、海内外的影响和组织方面的历史独特优势,促进血脉相连的炎黄子孙携手同行,同心共圆中国梦。

  孙中山纪念大厦拟在京兴建

  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伟大的一生,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拟在京兴建孙中山纪念大厦,搭建一个供海峡两岸和全世界华侨华人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的平台。目前,该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