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国环境标志I型产品认证

栏目:公开文件 发布时间:2018-05-20 浏览量: 724
什么是中国环境标志I型产品认证

什么是中国环境标志I型产品认证?
 

   环境标志是一种标在产品或其包装上的标签,是产品的“证明性商标”,它表明该产品不仅质量合格,而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理处置过程中符合特定的环境保护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境优势。
   中国环境标志I型(俗称“十环”),图形由中心的青山、绿水、太阳及周围的十个环组成。图形的中心结构表示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外围的十个环紧密结合,环环紧扣,表示公众参与,共同保护环境;同时十个环的“环”字与环境的“环”同字,其寓意为“全民联系起来,共同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 中国环境标志I型产品认证制度遵循GB/T24024:2001 idt ISO14024:1999标准。目前颁布的有效产品标准共包括平版印刷、家具、水性涂料等97项。






下一篇: 公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