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标投标协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长办公会于近日召开

栏目:资讯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02 浏览量: 1132
省招标投标协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长办公会于近日召开

——来源:福建省招标投标协会

  福建省招标投标协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长办公会于2018年7月17日在副理事长单位中建海峡召开,省发改委法规处处长林善谋出席会议,李娟秘书长主持会议。

  程锦龙理事长传达全国招标投标协会第十六次会长联席会议的相关精神:在会长联席会议上各省市会长分别介绍了本地区的经验,主要有(一)脱钩不脱管,做好政策解读评价,主动汇报沟通,主动作为;(二)加强一网一库一平台的标配职能;(三)用办企业的精神办协会,保障协会可持续发展;(四)用服务客户的精神服务会员,在服务会员方面多做创新;(五)以自律为核心做好行业服务,主要有信用评价、制定行业规范等方面。会议研究了我会承办全国招标投标协会第十七次会长联席会议的有关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招标投标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实施方案》。下半年协会将依照《脱钩试点工作进度表》围绕“五分离、五规范”脱钩工作要求完成后续脱钩工作。

  会议用一半以上的时间讨论本会脱钩改革、办好全国会长联席会议等有关工作,每位副会长都作了精彩发言:(一)加强建设网络平台,传达最新招投标政策;(二)加强培训与信息化工作;(三)设立市场信箱,收集企业意见,向政府反映行业近况;(四)脱钩之后加强协会资源整合能力;(五)建议协会设立评标专家抽取终端;(六)编制最新法律汇编,召集行业专家针对典型招标案例做案例分析。黄启兴监事长对本会半年以来工作及本次会议给予了肯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年中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新增会员、退会会员;讨论调整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人选等事项;见证了我会党支部成立及书记选举。法规处林善谋处长就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强调把《条例》修订作为协会下半年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提升会长办公会的议大事能力,并要求在专家库管理和会员服务方面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