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兵勘院参与建设的丽泽金唐西联大厦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栏目:企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1-02-14 浏览量: 2057
热烈庆祝兵勘院参与建设的丽泽金唐西联大厦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中兵勘察

丽泽金融商务区位于北京西南二、三环之间,被北京市政府定位为“首都金融发展新空间和新兴金融机构聚集区”,也是北京“城南行动计划”中重点发展的功能区。

20159月,兵勘院勘察公司中标丽泽金唐西联大厦项目勘察任务,该项目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金丽路南路3号院,由ABCD 四栋办公楼和纯地下车库组成,四栋办公楼地下连为整体,地上建筑面积1191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1400平方米2,拟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体系,梁式筏板基础,基础底埋深为-21.10m。该项目在勘察期间场区内都是荒草地和土堆,荒草2m多高,土堆高者达5m左右,导致设备无法进场,进场前需要平整场地。场地没有通水,施工用水需要拉水车从场外拉水。场内地层大部分都是卵石地层,局部填土12m左右,为钻探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兵勘院勘察公司的项目相关人员克服了种种困难,为项目全过程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在施工东、西、南侧三个汽车坡道的施工方案时,项目相关人员联系设计、施工、业主、监理进行了多次讨论,在方案讨论阶段提出了经济合理的地基处理方案,为业主节省了造价,节约了工期。

此次项目验收对10项分部工程、45项质量控制资料、35项安全和使用功能、28项观感质量等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均达到验收标准。本项目的顺利验收,再次彰显了兵勘院在运用综合勘察手段解决超高层、大埋深、复杂建筑群的技术实力,也是兵勘院在丽泽商务区建设中留下的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