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咨询服务

项目服务 > 商品展示 > 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咨询服务

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咨询服务

中国环境标志是一种证明性标志,它作为官方标志表明获准使用该标志的产品不仅质量合格,而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理处置过程中符合环境保护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境优势。
促销: 20000.00
价格: 30000.00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文件
环科[1993]176号
关于在我国开展环境标志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环境保护局:

  为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我国环境与发展十大对策的精神,防止生态破坏,减少工业产品对环境的危害,我局决定自一九九三年起逐步在全国开展环境标志工作。

  环境标志是一种张贴在产品上的图形,标志着该产品不但质量符合标准,而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置等过程中也符合规定的环境保护要求,使广大消费者能通过选择商品参与环境保护。环境标志产品的范围是一些对人类及环境有危害,但采取适当措施后就可以减少或消除的产品。环境标志(国外也有称“绿色标志”、“环境标签”、“蓝色天使”、“生态标志”)由国家有关部门根据规定进行评审并颁发。环境标志制度已在德国、新西兰、葡萄牙、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开展,我国台湾地区也从今年起开始实施。实践证明,环境标志可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是发展经济和促进贸易的一种有效手段。在我国,环境标志制度将成为一项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环境保护政策措施。

  我国环境标志的颁发将在企业自愿申请的基础上进行。近期将根据我国的具体情况及国际上环境保护的发展趋势,颁布一批实施环境标志的产品目录,并制定有关管理规定、技术指标和环境标志图形,建立相应的环境标志产品的申报、审批程序。

请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按本通知精神,认真做好宣传工作,积极促进有利于环境保护及节能省耗产品的发展,为在我国开展环境标志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九九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中国环境标志是一种证明性标志,它作为官方标志表明获准使用该标志的产品不仅质量合格,而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理处置过程中符合环境保护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境优势。正是由于这种证明性标志,使得消费者易于了解哪些产品有益于环境,并对自身健康无害,便于消费者进行绿色选购。而通过消费者的选择和市场竞争,可以引导企业自觉调整产业结构,采用清洁生产工艺,生产对环境有益的产品,最终达到环境保护与经济协调发展的目的。

中国环境标志在认证方式、程序等均按ISO14020系列标准规定的原则和程序实施,与各国环境标志计划做法相一致,在与国际“生态标志”技术发展保持同步的同时,积极开展环境标志互认工作,目前已经与德国、韩国、日本以及澳大利亚签订了环境标志互认合作协议,已成为中国企业跨越绿色技术壁垒的有力武器。

为促进企业可持续生产战略的实施。2006年10月24日,中国财政部和国家环保总局联合颁布《关于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实施的意见》,该意见中规定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用财政性资金进行采购的,应当优先采购环境标志产品,不得采购危害环境及人体健康的产品。2007年6月3日,针对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严峻形势,国务院又下发了《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第四十五条明确规定要加强政府机构节能和绿色采购,认真落实《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环境标志产品清单制度,不断扩大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范围。中国环境标志已成为国家推动循环经济战略的重要手段。

中国环境标志优先发展种类

1国际履约类
2可再生、回收利用类
3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类
4改善居室环境质量类
5保护人体健康类
6提高资源、能源利用率类
7促进节能减排,减少温室效应类

 






上一个: 信用评级
下一个: 守誉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