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兴商 · 生态共享—让商务连通世界

栏目:诚信兴商 发布时间:2018-06-18
分享到:
诚信兴商 · 生态共享—让商务连通世界

——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

6月6日,2018中国商务服务大会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赵箭、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商贸处副处长陈丽芬、中关村一带一路促进会理事长张晓东和中国商务服务大会主席李阳阳先后为发布会致辞.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区执行主任李正,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中国教育分会代表马瑞阳、对外经贸大学、IMA全球董事浦军教授陆续上台发言,共同展望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商务服务业的美好前景。

诚信兴商 · 生态共享—让商务连通世界

“2018商务世界·中国商务服务大会暨展览会”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中国国际商会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发起,世界商务服务联盟主办。本届大会以“商务服务”为中心、以“让商务连通世界”为理念、以“诚信兴商•生态共享”为主题,依托政府、企业、联盟三大载体,全面推动新商务、新服务、新社群、新物种四种全新商务服务发展模式,是国内首个商务服务业行业万人盛会,是品牌展示的窗口、交流搭对的平台和交易服务的盛会。

诚信兴商 · 生态共享—让商务连通世界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全世界越来越多国家的响应,国际区域间的交流协作日益密切。作为最具经济活力的群体,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正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的延伸路径,在沿线国家寻找合作空间,创造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务服务业走出国门,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通过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为推动“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中小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为他们保驾护航,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此,作为本届盛会的重头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中国商务服务大会将继续依托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企业国际化进程,并借助互联网+、科技创新,推动相关行业共同搭建诚信共赢的商务生态共享平台。大会期间,将举办多场主旨演讲、主旨论坛和多达12场精彩纷呈的分论坛,邀请百余名政、商、协、企代表,深入解读进入新时代宏观政策含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营商环境塑造,从政策到实况全面解析一带一路背景下行业发展新趋势,包括中外区域经济合作新时代下商务服务最新理念、模式与途径,实现行业精准对接商务资源。

会上,同时进行了爱米财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神州顺利办的 “管理会计人才定向培养计划”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致力于通过与国际接轨的先进培训理念,定向输出和接收1万名管理会计人才,解决管理型企业财务人才紧缺问题。同时,为了帮助大型企业财务人才从“财务会计”到“管理会计”的转型,以适应互联网时代会计人才的发展趋势,发挥好商务服务平台和企业的价值。签约仪式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赵箭女士和IMA中国教育分会执行会长马瑞阳女士见证。随后,来自京东、百度、盈科、劲旅等13位嘉宾,与在场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和媒体朋友一道,共同见证了中国商务服务大会的正式启动。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中外经贸文化交流的日益密切,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需要越来越多包括现代管理会计人才在内的现代专业人才。此次深度参与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成立于1919年,作为COSO委员会(美国反虚假财务报告委员会下属发起人委员会)的创始成员及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在管理会计、公司内部规划与控制、风险管理等领域均参与到全球最前沿实践,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此次借助IMA强大行业影响力而退出的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旨在以企业对高级财务管理人才的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对标国际先进、定向培养的模式,共同搭建起校企协同的专业管理会计师培训平台,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有效链接,力争在2018年培养1万名掌握MACC或CMA证书的现代管理会计人才,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向国际舞台。

除此以外,本届大会还将举行盛典晚宴。晚宴期间,将在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指导下,由商务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发起成立中国商务服务联盟。同时,以“中国商务服务评级标准”的评级结果为基础,结合企业运营状况等综合表现,现场发布商务服务企业百强榜,并举行“金领奖”颁奖仪式。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商务服务行业权威、专业、有公信力的企业奖,“金领奖”由中国商务服务联盟及中国商务服务大会组委会联合发起,以“中国商务服务评级标准”的评级结果为基础,从商务服务企业的服务质量、市场竞争力、运营状况及企业发展等方面,结合专家、媒体、大众评选意见,从商务服务10个代表性领域中,每个领域评选出行业top10。有业内人士评价,“金领奖”的创立,必将进一步激励企业创新驱动,推动行业资源整合,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政商企精英齐聚一堂,一会一展一盛典精彩丰呈。2018商务世界·中国商务服务大会暨展览会必将创造一个立足中国、辐射全球,更加开放融合的顶级商务服务会展平台,让商务真正连通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