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质监局在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中责成9项工程局部停工、返工

栏目: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8-07-14
分享到:
省交通质监局在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中责成9项工程局部停工、返工

  2月5日,省交通质监局完成春节前在建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活动,此次活动共抽查9地市4个港区的28个项目,发出整改意见书24份,提出整改意见169条,其中局部停工7处、返工2处、停用特种设备20台、材料清场1批次、警示约谈3家建设单位。

  针对今年春节假期在建工程部分工点不停工的情况,省交通质监局要求各建设项目参建单位进行全面自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到位。一要加强节日留守工人的管理,注意在寒冷天气下工人生活区的用电用火安全和节日期间食品卫生,防范触电、火灾、中毒等事故发生;二要对未施工的重点工区进行封闭防护和安全警示;三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尤其是不良地质隧道、高墩大跨径桥梁施工,沉箱出运及安装,高空作业,跨线施工及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等施工安全管控;四要严禁疲劳作业、酒后作业和盲目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