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经验在全国交流

栏目:技术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7-14
分享到:
我局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经验在全国交流
  3月23日,交通运输部召开2018年全国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首次会议,对为期三年的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进行阶段总结。会上,省交通质监局作为示范创建工作指导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并就我省开展《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建设指南(施工工艺篇——码头工程分册)》编制和试点验证等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发言。

  交通运输部于2015年启动开展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确定我省为示范创建地区。3年多来,我省加大力度推动施工标准化,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了我省水运工程工地建设“三集中”、质量控制“三强化”、安全措施“三到位”的 “三三三”施工标准化基本模式,创建了一批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示范项目,总结了一套因地制宜、特色鲜明的创建成果,形成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省交通质监局总结、提炼了我省试点项目成果,牵头编制完成《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建设指南(施工工艺篇——码头工程分册)》,对推行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打造品质工程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今年,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将进入总结阶段,省交通质监局将按交通运输部安排持续推动省内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加快相关技术创新研究工作,并进一步推广各项创建成果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