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质监局又一安全专项行动迅速推进

栏目: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8-07-14
分享到:
省交通质监局又一安全专项行动迅速推进

  全省在建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评估专项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序幕。这是今年以来,继交通建设工程重点整治百日行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施工质量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之后,省交通质监局开展的第五个安全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依据交通运输部已发布的施工安全风险评估指南规定,重点整治建设单位在工程项目开工前未按规定开展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施工单位未按规定开展施工安全风险辨识和风险评估、监理单位对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督促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行动包括动员部署、重点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2018年7月正式开始,12月30日全面完成。

  省交通质监局指出,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要以此为契机,把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完善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风险管理工作制度,制定具体细致的实施方案,并指定专人负责,跟踪落实。对出现制度不落实、风险评估结论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导致重大事故隐患未被及时发现、安全风险评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现象的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要严厉追责,要列入重点监管名单、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