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开展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提高防范意识

栏目:质量监督 发布时间:2018-12-18
分享到:
大足:开展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提高防范意识

——来源:食品药品管理局


  为有效遏制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在重庆大足蔓延,危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和财产安全,进一步净化食品、保健食品市场消费环境,助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近日,大足区各镇街食药所在各村(社区)开展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知识讲座,保健食品销售网点再摸底排查和整治工作,重点检查企业相关经营资质,并对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购销记录、质检报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严格核查。
  把欺诈和虚假宣传食品、保健食品扼杀在萌芽中。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保证辖区内的老百姓的饮食安全,让诱骗老人购买保健食品的行为无处隐藏。
  在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参加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免费健康体验的中老年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广大消费者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欺诈销售的辨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