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将推行个人信用积分制

栏目:个人诚信 发布时间:2019-03-26
分享到:
河南漯河将推行个人信用积分制

——来源:信用中国

 

  “未来,漯河市每位年满18周岁的市民,都将拥有自己的信用分和信用等级。”日前,记者从河南省漯河市信用办了解到,该市目前正对征集到的33个漯河个人信用分名称进行初选,今后将逐步建立个人信用积分制度。

  据介绍,个人信用分是个人参与社会活动的综合信用评分,良好信息会包括表彰奖励、志愿服务、见义勇为、义务献血、慈善捐赠等;而失信信息包括个人行政处罚、失信被执行人、偷税漏税、考试作弊、党纪政纪处分、刑事判决、虚假诉讼和妨碍司法机关调查取证信息、公积金贷款逾期信息、经法院判决仍未履行的银行不良贷款信息等内容。

  漯河市信用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个人信用积分制度建立后,漯河市将会褒奖守信用、讲诚信的市民,出台一些激励政策,对个人失信信息扣分,对个人良好信息加分,分数高的将会多方面享受到“信用高”带来的便利。

  “比如信用好的市民,可享受图书馆借书免押金、进旅游景点时免费、乘坐公交车时给予优惠等,而信用不好的人可能连单位评先都会受到影响。”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后,信用分和信用等级将在个人日常生活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而激励更多的市民做诚信漯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