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司法局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工作部署会议

栏目:相关新闻 发布时间:2019-07-24
分享到:
仓山区司法局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为切实推进我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仓山区司法局于7月18日下午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司法所所长、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召开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工作部署会议。

  任丹原局长强调区司法局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四个结合,围绕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抓好律师行业信用建设,打造诚信自律、高效为民的法律服务队伍。

  一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在紧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同时,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要求融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对党员律师经常性学习教育,做到专题教育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二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在全区法律服务行业组织开展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集中教育活动,要求法律服务人员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保持清醒的头脑,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展。

  三是推动社会体系建设与执业监管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律师成都市律师综合信息系统诚信体系,记录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年检注册、检查考核和不良工作情况等内容,督促律师遵守职业操守,恪守诚信规范。

  四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与法律服务相结合,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融入日常法律服务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