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庐江县市监局疫情防控期间 对“问题”药店开展信用预警

栏目:相关新闻 发布时间:2020-02-06
分享到:
安徽省庐江县市监局疫情防控期间 对“问题”药店开展信用预警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因为疫情持续,市场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供不应求,一些药店借机哄抬价格、搭售商品,甚至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消费者投诉持续上升,为督促药店企业加强诚信自律,守法经营,安徽省庐江县市监局对其中投诉量较大,消费者反映问题突出的7家“问题”药店,通过电话约谈的方式进行信用预警。

  在电话中,庐江县市监局工作人员告知经营者已经有多名消费者对其进行了投诉,相关机构正在对其调查处理,并明确告诫药店经营者,凡在疫情防控期间,未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借机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侵害消费者行为,均为信用惩戒中规定的应当惩戒的失信行为,无论属于一般失信还是严重失信,其信用修复的时限均按照规定时限的最上限来处理;如果因上述行为而被处以责令停产停业、或吊销许可证,吊销执照等行政处罚的,即属于信用惩戒中特定的严重失信行为,公示期限为三年。同时在电话中庐江县市监局工作人员告诫药店经营者:“疫情终会过去,失信记录也会被修复,但从列入失信名单那一刻起,所有注意到的人都会知道你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候做了不应该做的事情,对企业而言,这种失信印迹将可能永远无法消除掉。”

  7家接受信用预警的经营者均表示,要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认真接受相关部门的检查,并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加强诚信自律,守法经营,按规定明码标价,决不哄抬物价,搭售商品或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并感谢庐江县市监局工作人员的信用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