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7大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监管和服务

栏目:信用评价 发布时间:2020-03-23
分享到:
山东菏泽7大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监管和服务

——来源: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为深入推进菏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菏泽市信用办推出严格实施信用监管等7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监管和服务工作。

  菏泽市信用办要求,各县区要严格实施信用监管。认真开展上级机关推送涉及本县区的失信案例核查工作,督促失信主体限期整改;协调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家有关部委签署的联合惩戒备忘录,严格依法依规运用信用手段进行疫情防控。

  对于哄抬防控物资价格、扰乱市场秩序以及隐瞒病史、重点地区旅行史、与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逃避隔离医学观察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有关监管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后,进行全量归集相关行政处罚信息。

  同时,积极发挥信用激励机制。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充分发挥信用联合奖励机制激励作用,对其公益捐款、捐物、提供志愿者服务等优良信息经民政、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认定后可以记入信用档案。

  通过加大对守信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提高中小微企业政策获得感。并加强防控重点行业的信用承诺机制建设,组织市场主体开展“信用承诺书”签署活动,在“信用菏泽”网站上公示。

  对于有信用修复需求的企业加快办理进度,全面落实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全程网上办理,不需企业当面递交申请材料。进一步规范明确信用修复工作流程,优化服务,限时办结。对因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造成的企业失信行为,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一企一策,支持帮助企业进行信用修复。

  除此之外,“信用菏泽”网站还专门开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红黑榜”,集中宣传展示菏泽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等好人好事,并曝光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失信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