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卢成全:中国为全球经济注入“稳定剂”

栏目:其他新闻 发布时间:2023-03-13
分享到: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卢成全:中国为全球经济注入“稳定剂”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卢成全一直在关注中国两会。他在近日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国的快速发展对全球经济起到了“稳定剂”的作用。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 卢成全: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全球经济有着“稳定剂”的作用。我们希望中国可以在国际平台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通过消除壁垒和协调各经济体的合作,在中国的发展进程中也能够为世界带来新机遇。

64d21b47d4a6d.png 

卢成全表示,中国坚定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国际经贸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为促进区域经贸合作带来动力。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 卢成全:我认同中国不断扩大开放力度的举措,区域经贸合作是当前的发展走向。就以开放型经济体的马来西亚而言,区域经济合作包括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进博会、亚太经合等,都有助于推动贸易便利,让我们可以到更大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