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以“信”为帆 “诚”风远航

栏目:商务诚信 发布时间:2023-09-06
分享到:
湖南永州:以“信”为帆 “诚”风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今年来,永州市税务局增强工作主动性、全面性、精准性,持续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做好纳税信用管理工作,进一步扩大“银税互动”覆盖面,帮助全市4493户守信企业获得贷款19.7亿元,同比增长164.8%,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倾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税银联手,从“能不能办”到“怎么办”

  “税务部门联合金融机构,详细介绍‘银税互动’平台办理贷款的各类产品、办理条件及具体流程,在企业与银行间搭建了一条融资的绿色通道。”双牌县荣鑫木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海艳在成功申请了无还本续贷后激动表示道。

  为进一步消除企业信用贷款的“梗阻”问题,提升企业融资可得性,永州税务以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联手各大商业银行一同开展“银税互动”及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信易贷”推广宣讲,从政策适用到产品类型、从信用等级调整到具体业务经办、从业务续办到新产品享受,税银联手现场解答企业关于信用贷款的系列问题,从“能不能办”到“怎么办”一讲到底。

  量身定做,由“人找产品”变“产品找人”

  目前,各类银行面向企业推出的信贷产品逐渐增多,企业信用融资渠道得到拓宽的同时,也面临着如何选择、怎样选好的难题。

  永州税务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梳理各类信贷产品的适用对象、适用条件、产品规模等信息,对各类信贷产品分门别类,先把信贷产品基本信息吃透。同时,收集融资需求企业信息,针对企业涉税需求“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推送信贷产品,更好实现“产品找人”,提升“银税互动”工作的精准性、主动性、适用性。

  “近年来,公司进入快速发展期,转型和生产规模的持续扩大带来了企业流动资金的巨大压力,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税务部门在了解到我们的资金需求后,帮助我们通过‘银税互动’申请了200万元的融资额度,解了燃眉之急。” 湖南省东安安太锰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春魁说道。

  信用修复,改“赶着走”为“引着走”

  永州税务充分发挥纳税信用评价正向激励作用,主动为有诉求、有条件的企业提供信用修复服务,让纳税信用体系在“可降可升”的机制下良性发展,让企业在“失而复得”中更加珍惜纳税信用这一“金字招牌”,变诚信建设“赶着走”为“引着走”。

  位于新田县的湖南闽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木制人造板加工及销售为主的私营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因多种因素导致纳税信用等级下降,严重影响了该企业的招投标、融资贷款和发票申领使用。该企业提出纳税信用修复的申请后,当地税务部门在第一时间调查核实企业情况,发现该企业符合纳税信用修复的条件,立即辅导企业进行信用修复,成功将该企业修复为B级纳税人。

  “纳税信用等级对于公司发展经营、企业借贷等都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非常感谢你们的指导,失而复得让我们更加珍惜企业的信誉。”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黄远波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冰峰表示,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范畴,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基石,永州税务将不断健全纳税信用体系,持续强化纳税信用评定结果应用,积极引导依法诚信纳税价值导向,扬“诚信”之“帆”,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税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