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注册通过五大秘籍

栏目:杂文拾锦 发布时间:2019-01-15
分享到:
商标注册通过五大秘籍

——来源:转载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1商标查询必不可少

商标相同或近似是商标注册过程中最常见的失败原因,这可能是注册人或注册代理机构在商标注册过程中,没有进行有效地前期商标查询工作而导致的。要知道,已经注册的商标千千万万,想要避免商标相同和近似,商标注册人就必须在申请商标之初,就通过权威有效的商标近似查询软件,了解我国商标局商标登记注册的情况,排除申请注册的商标与他人已注册或正在注册的商标存在相同或近似的情况,这将会大大降低商标注册失败的风险,避免造成时间与金钱的双重损失。

 

2所需材料缺一不可

依据申请商标主体不同,所需材料也不尽相同。自然人申请商标所需材料包括:身份证复印件,个体户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征誉提醒:a.身份证上姓名必须与营业执照上经营者姓名相同;b.商标申请类别必须与营业执照上经营范围相同。法人申请商标所需材料包括: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当然,如果选择商标代理公司帮忙申请,则可以高枕无忧,什么材料我们帮你准备妥妥滴。但有一点要注意,商标注册人所提供的各项材料必须保证真实,若提供虚假材料取得商标注册的,商标局有权撤销该注册商标。

3商标查询盲期需谨慎

商标注册过程短则9个月,长则两三年都有可能,这期间存在着一些无法避免的客观因素,如商标查询盲期。之所以出现商标查询盲期,是因为新申请的商标注册信息需要一定时间才会被录入数据库,此期间无论是商标代理、官方网站或是商标局内部查询,都存在盲查期。因此,征誉建议商标注册人最好等商标盲查期结束后,即你的商标申请信息,在国家商标局网上公布后,经专业机构再次查询检索,判断分析建议,再做是否大量推广的决定,以免到时受到更严重的损失。

 

4商标被异议可救活

商标在注册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申请被驳回或被异议的情况,但这并不代表商标可以“放弃治疗”了。在接到商标局发布的通知之后,商标注册人可在规定日期内向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复审,尽最大努力救活商标! 复审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商标注册人是否能拿出在先使用商标的有关证明材料和实物证据。因此,商标注册人平日里应注重此类证据的收集与保管。

5找家靠谱代理公司最靠谱

申请商标看似简单,实际上很复杂,如果商标申请人或企业对商标注册的相关法律条款、规定和判断标准没有把握,征誉还是建议您找一家正规、专业、靠谱的商标代理公司进行咨询或代理,不要因小失大,后悔莫及。

 

 



福建省征誉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国家备案信任号10015464,商标代理咨询0591-8752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