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注册包通过”“注册不通过全额退款”,真的靠谱吗

栏目:杂文拾锦 发布时间:2019-01-15
分享到:
“商标注册包通过”“注册不通过全额退款”,真的靠谱吗

——来源:百家号

现在越来越多的代理公司打着“商标注册包通过”、“注册不通过全额退款”的噱头来拉取客户,同时也有很多客户问我,你们没有这个类型的业务吗?为此我想申明一下,对于这类业务我们是没有的,负责任的代理机构及代理人是不会承诺包下发商标注册证的,如果遇到有包申请成功的代理机构,建议要慎重考虑,这是否存在陷阱。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商标注册过程中客观存在很多无法克服的不确定性,因此商标注册存在风险是必然的,只是风险有大小而已。风险有哪些呢?

1、在先申请商标信息的不完整性和滞后性

各类商标申请文件从商标局接收之日到可以从计算机数据库中检索到需要一定的周期,这个信息输入周期即使在商标局内部也需长达1~3个月,对外则一般在3~6个月,这就导致其他商标审查信息也同样存在信息的滞后和不完整情况。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盲期。

2、审查员的主客观差异所产生的误差

每个商标注册申请的审查都是通过各个审查员独立完成的,由于不同的审查员在专业范围、知识面及工作经验、责任心等方面存在着一定差异,审查结果必然会受到主客观方面多种因素的影响。针对相同类型的个案,不同的审查员、不同类别的审查员可能得出截然相反的判断结果,而且法律也赋予审查员在审查过程中,根据个人理解所行使的自由裁量权

3、可能存在异议风险

商标异议是我国法律规定的,对已经商标局主动审查并初步审定核准的商标,以《商标公告》方式对外公开征求社会公众监督的被动审查的法定程序,任何人对初步审定核准的商标持有不同意见并有明确理由的,都可以在初步审定公告之日起3个月异议期内向商标局提出异议申请,要求撤销初步审定,驳回该商标的注册申请。

以上主要说了三点,同时也还存在其他的风险,如:主动审查中信息来源的局限性、国家法规政策的时段性造成审查尺度的变动、不同类别的商品或服务项目在审查尺度中把握的差异等等等。

所以如果有代理机构承诺“商标注册包通过”“注册不通过全额退款”,各位要擦亮眼睛。








福建省征誉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备案信任号10015464,商标注册代理咨询0591-8752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