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村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农村市场秩序

栏目: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2-01
分享到: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村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农村市场秩序

——来源:萍乡市市场监管局

 

  2020年1月21日,萍乡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安源区市场监管局、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关于立即开展严厉打击整治农村市场假冒伪劣,“三无”等产品专项行动的通知》的要求,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城乡结合部的农贸市场、综合批发市场、超市、烟酒商行进行了执法检查。联合执法组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制售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不按规定用中文标明产品名称、生产厂名和厂址、无生产日期的“三无”产品,尤其是“三无”传统节庆用品行为;是否存在“山寨”饮料、“山寨”食品、“山寨”服装等实施市场混淆行为;是否存在制售假烟假酒、过期产品、假牛羊肉等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是否存在夸大产品功效、假借他人名义推销等虚假宣传行为。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检查农贸市场4家,经营者80余户,超市及烟酒商行20户。检查发现过期饮料5瓶,过期蛋糕2包,执法人员对过期食品当前予以收缴,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经营者立即整改,后续基层分局将继续跟进问题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