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计量院首次承担国家计量比对工作

栏目:相关动态 发布时间:2020-05-19
分享到:
福建省计量院首次承担国家计量比对工作

——来源:省局计量处、省计量院

 

  近日,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作为组织单位,福建省计量院作为主导实验室承担“中频振动加速度计校准能力计量比对”和“超大力值叠加式力标准机(30MN)计量比对”两个项目的计量比对工作。这是我省首次承担国家计量比对工作,充分体现出我省在该计量领域的技术水平与科研能力。

  计量比对是加强计量标准的事中事后监管、考核计量技术机构能力的有效方式,对保障量值准确一致、提升计量技术机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承担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的主导实验室,需熟悉计量比对组织实施的技术规范和要求、能够提供稳定可靠的传递标准或样品、拥有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并确保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计量比对项目。

  下一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国家计量比对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工作,力争优质并圆满完成任务。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省的计量科技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