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上半年新增商标注册5517件 同比增长22.4%

栏目:相关动态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到:
湖北襄阳上半年新增商标注册5517件 同比增长22.4%

——来源:中新网

  “即便经受新冠肺炎疫情大考,襄阳市1至7月新增商标注册申请达5517件,同比增长22.4%,襄阳市商标窗口受理各类商标业务超出2019年全年业务总量,并预计同比增长40%以上。”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的“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提质增效记者体验行”活动走进襄阳,湖北襄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郭方芳向记者说道。

  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统一部署,自2016年以来,湖北各地逐步设立商标质权登记受理窗口和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为企业提供商标便利化服务。

  郭方芳介绍,商标窗口设立前,该市商标代理市场商标注册费用每件在3000元以上,2017年窗口设立后,注册费用迅速下降,如今该市商标代理注册每件收费仅600至800元不等。如果通过襄阳商标窗口办理商标注册的话,除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交纳每件270元的注册官费外,没有任何其他费用。

  记者实地采访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时,该公司纪委书记曾伟良介绍,企业一直很重视商标注册等知识产权工作,拥有中国驰名商标。截至目前,公司提出申请注册商标32项,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后,省下不少成本费用。

  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章宏建表示,今年以来,公司新增注册商标18件,全部实现网上申报,审批程序大大简化,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这些商标的高效注册对公司海外业务复苏、维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持。

  近年来,襄阳不断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加强商标品牌应用及保护,全力打造汉江流域品牌建设高地,培养出了“襄阳高香茶”“襄阳大头菜”“襄阳牛肉面”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累计认定中国驰名商标60件,累计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5件,有力地促进了襄阳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胡传林、许超、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