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商标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将成重点工作

栏目:维权打假 发布时间:2018-08-07
分享到:
工商总局:商标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将成重点工作

——来源:知识产权报


  为进一步提高工商部门执法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国家工商总局将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今年工作重点。截至2014年底,全国各地均上报了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的公开网址,并实现了与企业信用公示系统的对接。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工商系统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表示,今后要通过协调行政处罚机关与企业登记机关的信息沟通,以及知识产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与企业信用公示系统的关系,狠抓落实,提高信息公开的比例。此外,还进一步掌握各地信息公开的实际情况以及没有公开的原因,有针对性的解决,并在实施中不断完善,通过信息公开进一步提高执法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据悉,2014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共依法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6.75万件,涉案金额9.98亿元;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355件,涉案金额4.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