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0双假冒运动鞋被查

栏目:相关动态 发布时间:2019-05-10
分享到:
逾5000双假冒运动鞋被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阿迪达斯”这个运动品牌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但你有没有想过,你脚上所穿的该品牌运动鞋,可能是冒牌货。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人线索查处一起假冒“阿迪达斯”案件,现场发现大量涉嫌侵权的“阿迪达斯”运动鞋及外包装盒、标牌、半成品等涉案物资,合计侵权物品数量5040双,涉案金额超5万元。

  据悉,此前,举报人向市市场监管局举报称飞云某鞋厂生产假冒名牌运动鞋,该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组织部署,会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成立联合调查小组,依法对该非法鞋厂进行查处。

  执法人员一行人达到该厂时,厂内工人正在各个工序上忙碌着。随意摆放在厂内的多双标注“阿迪”商标的运动鞋足以“以假乱真”。现场,执法人员查获标注“阿迪达斯”商标的鞋子168箱,合计侵权物品数量5040双。经核查,因无法提供使用上述商标的合法手续,该鞋厂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执法人员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

  当事人未经商标所有人许可,擅自在其经营场所内生产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已构成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且生产的涉案物品经营额超过5万元,情节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二条、《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三条的规定,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处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